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国经集团:纪检内审联动 加强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0-12-30 08:34:38  来源: 字号:

  “本次内审是今年开展的第一次内部审计工作,集团纪委同内部审计组协作配合、通力合作,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促进集团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开展了今年第一次全面内部审计工作。

  今年以来,该集团纪委全力加强与内审工作的联动,建立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与内审工作组相互充分沟通、密切协作,形成“1+1>2”的监督合力。

  在本次内审工作开展前,集团纪委参与内审工作方案的制订、内审组成员的组成分工和内审工作培训等,不仅对内审工作进行了前期把关,还对内审工作纪律做出明确要求。

  据悉,这次的内部审计主要是围绕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全资以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一方面是针对现行的财务管理、人事管理、风险控制制度进行审查,查看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另一方面是针对制定的巡察整改方案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审查,看各部门和子公司是否落实到位。

  同时,将内审中发现的问题与纪委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比对,加强结果运用,提高监督质效。集团纪委督查好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彰显内审工作成效。(王佩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