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前黄镇:建立“三同步”工作机制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0-12-24 14:48:55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纪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人”和“关键事”,积极探索建立“三同步”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前黄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工作与“一岗双责”同步发力。

  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会专题研究、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纳入党建和绩效考核制度专题落实,定期向主要领导汇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促“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反馈作风建设情况等,督促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直接过问、问题亲自解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监督工作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

  坚持融入日常、教育在先,结合该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道德讲堂、重点工作会议等,对镇村两级干部开展党性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坚持以案说纪、警示在先,结合身边案例,组织开展了以村、组级财务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抓早抓小筑牢基层防线。坚持廉政提醒,预防在先,每周一、四定期通过短信平台发放廉政短信,时刻提醒大家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

      监督工作与重点工作同步落实。

  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将监督“触角”延伸到重点部门和重要环节,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助推全镇重点工作推进。聚焦“三资管理”,加强监督检查,联合农经站等部门完成20个行政村2019年度组级财务的监督检查,发出监督建议书3份。聚焦“安全生产”,强化全面排查,进一步夯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发现问题党纪立案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聚焦“专项资金”,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加强防疫捐赠资金、“阳光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等的监管,实现涉农和扶贫资金监管的全覆盖,针对发现问题党纪立案3人,党内问责1人。(王懿)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