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先行集团:建立“一机制两防线”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4 14:48:17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纪委以建立健全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为抓手,实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和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筑牢两道廉政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健全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

  建立集团党委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由集团纪委书记任组长,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协调小组根据上级和集团党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加强对反腐败工作重大事项和需要集团有关部门协作配合事项的研究与协调,着力完善资源共享、沟通便捷、规范有效的协作机制,保证反腐败重大决策得到有效落实、重大案件得到依纪依法处理。

      实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

  出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主要内容包括领导干部任免文件、廉政信息登记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任前谈话、提醒或警示谈话等记录材料、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等9个方面的内容,既抓准“个性”,又掌握“共性”,目前已初步整理廉政档案48份。该办法的出台,使集团纪委能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廉政轨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第一关”。

      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

  集团纪委出台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各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围绕投资决策、资金运营、设备采购、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分析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推动形成环路闭合、相互制约、留痕可溯的业务流程,努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相互制约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刘欣颜)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