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礼嘉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惠企助企政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0-12-11 08:44:28  来源: 字号:

  “税务部门有没有到企业指导解释各项优惠政策?”“你们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优惠了吗?”近期,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纪委根据《关于在全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倒查问题、倒逼整改的方式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六稳”“六保”政策切实落地“惠企”。

      坚持问题导向。

  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实际问题,围绕“打通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整合监督力量。

  把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问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立足职能定位,强化与税务、经发、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共同监督、整体监督格局,形成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合力。

      加强分析研判。

  深入排查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定期参加财税工作会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工作联席会,明确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准确把握监督的关键和重点。

      从严追责问责。

  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问题摆在明处,强化日常监督、重点检查。坚决查处优惠政策落实中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行为,在形成震慑上着力,护航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深化推进完善监督格局,在当前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提高监督的精准度,集中精力保稳定、促发展,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落地生根。”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忱)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