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嘉泽镇:常态化监督,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11-05 09:47:53  来源: 字号:

  “你好,这是监督联系卡,有任何惠企政策执行不到位的情况,都欢迎你们拨打上面的电话进行反映。”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夏溪花木市场,发放监督联系卡,了解惠企政策落地执行情况。今年以来,该镇纪委聚焦企业发展、基本民生和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助力企业发展,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由该镇纪委牵头,联合镇经发科、工会等部门,深入全镇25家重点企业、花木园林公司发放稳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问卷调查表,了解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申领优惠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放监督联系卡,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助力基本民生,推进决胜脱贫攻坚。

  自今年3月份起,该镇纪委紧盯扶贫领域,每月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围绕安居提升工程、扶贫项目、贫困户农产品滞销、贫困劳动力就业、落实就业创业补助、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方面,深入村组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了解其需求和问题。

      助力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通过信息共享、横向拓展、纵向深挖,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基层“微腐败”。不断改进方式方法,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提高监督检查实效,严查在贯彻执行“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周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