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国经集团:健全公司内控体系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2020-11-02 10:29:45  来源: 字号:

  为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提升审计团队的专业能力,强化员工业务合规思维,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举办内部审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含内部审计相关知识,审计证据、方法和流程,企业内部控制体系、财务管理控制和人力资源管理控制的内部审计等。

  今年以来,该集团通过出台《内部审计制度》确定集团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内部审计的具体方法和操作流程。通过成立专门的内部审计小组的方式,对集团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合规管理、人事调动及财务规章等方面进行交叉检查,审核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履职情况,以“实践出真知”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了集团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防范廉洁风险。

  同时集团公司也将内部审计的工作方法同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通过比照内部审计调查形成的结果与之前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交的巡察整改措施,查找负责落实巡察整改措施的各责任部门是否还存在未及时整改到位的情形,以“不遗漏、不放过”的态度认真对照检查,确保将巡察整改中提交的整改措施具体落实到位。

  “之前对内部审计制度的了解还是太过浅显,经过此次培训,对内部审计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以后我们在工作中要更好地加强制度规范,更好地配合公司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经过此次培训,很多员工都表示深有感悟。(王佩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