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前黄镇:督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10:14:59  来源: 字号:

  “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整治既是事关粮食安全的大事,也是事关党风政风的大事。”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党委书记龚新宇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上说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前黄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期,该镇纪委联合镇相关职能部门,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查。

      提高政治站位,加速推进工作。

  组织镇村两级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整治既事关粮食安全,也事关党风政风,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分工抓落实,确保成果质量。

  制定整治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各专责工作组具体任务,压实镇村两级整治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要求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科学谋划、密切配合、精准发力,牢牢紧抓时间节点,严把成果质量,按实分类处置,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前黄镇全域高质量开展。

      广泛宣传报道、强化舆论引导。

  在积极开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加大对《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帮助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教育广大农户按照乡村振兴的民居建设要求,在科学规划、手续齐全、符合要求的基础上规范建房,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各类农村乱占耕地问题进一步加强排摸,查明存量、摸清底数,建立任务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以“零容忍”态度确保整治到位。”前黄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贺丹)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