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11-02 10:14:16  来源: 字号:

  “违法违规‘小化工’摸排整治开展的怎么样?发现多少问题?”“目前,对全镇19个村(社区)共进行了4987次摸排,发放宣传单页20350张,张贴宣传海报510张,发现问题两个,现均已整改到位……”日前,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危化品督查特别行动组来到该区洛阳镇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推动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取得实效。

  为了配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在武进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视,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办案两个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深入督查危化品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约谈督导推动明责。

  “要抓好三个落实:落实王常松书记巡视动员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工作要求、落实市区部署安排……”聚焦关键少数,有效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该区纪委书记全覆盖走访督查全区所有镇(街道),对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全部做到“点对点”约谈、“面对面”提醒,严格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明确责任人、给出时间表,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基层,进一步推动基层全力以赴做好梳理排查工作,推动“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落到实处。

      监督检查督促履责。

  “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力量,发挥系统内和系统外作用,深入开展督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牵头,依托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阵地优势和特约监察员专业优势,抽调环保、公安等5部门精干力量,聘请村(社区)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组成10个危化品督查特别行动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走企入户、督查抽查。下发《告知书》200余份,现场告知村(社区)书记、网格员巡视重点、工作职责、纪律要求,逐一签字背书,以监督实效强化履职成效。

      从严查处倒逼尽责。

  “常州市武进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宫某某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局环保岗原工作人员何某某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近日,常州市龙城清韵网站和该区纪委监委网站相继发布了两起公职人员涉及危化品领域职务违法的通告,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震慑。该区围绕危化品生产领域官商勾结7种情形开展深挖彻查,共梳理出问题线索17条。目前,立案14件,其中对涉嫌受贿犯罪的2名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2名公职人员在高压态势下主动投案自首。

  “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的要求,围绕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整治、查处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行为等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发力、联动发力、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彻底排查不留死角、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强力整治不留后患,不断将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