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湖塘镇:“嵌入式”督查+“铁脚板”排查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

发布日期:2020-11-02 09:56:09  来源: 字号:

  “社区最近有没有到你们厂里排查违法违规‘小化工’?”“你们社区有没有将排查出来的疑似问题及时上报职能部门?”连日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坚持“铁脚板”排查、该镇纪委“嵌入式”督查,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工作。

      专题会议部署排。

  今年以来,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2次;召开全镇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3次,镇级层面,成立了湖塘镇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全面协调部署相应的工作任务,社区、园区层面按照要求,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会议进行部署。

      机关力量下沉排。

  创新制定《湖塘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蹲点社区分工制度》,建立了镇领导安全生产蹲点制度,全镇干部深入45个社区、2个园区,与基层社区网格员一起下到一线进行全面督查,通过“白天看、晚上查”,查看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情况和生产现场,仔细摸排,做到不遗漏任何违法违规小化工。

      基层网格“铁脚”排。

  印发了《湖塘镇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该镇各部门、社区、园区、股份合作社承担具体落实的责任,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每周分解任务到各网格,由各网格安全员逐个企业“过筛子”,对之前已关闭化工企业、已取缔违法违规小化工开展“回头看”。

      部门联动合力排。

  为更好地开展危化品领域特别是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工作,该镇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凝聚合力,由安监、环保、城管、公安、纪检、工商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开展联合。同时对系统中的疑似名单按比例进行抽查,确保排查工作的可靠性。

      综合数据智慧排。

  充分利用大数据,将环保、安监、综治等各类信访投诉平台上历年来的案件、上级交办的各类信访案件数据相整合,通过比对排查,找出有效线索,狠抓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强化督查推动排。

  该镇纪委常态化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行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夯实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针对问题易发、高发领域区域,开展现场宣传督导。畅通举报渠道,依托新媒体、电子屏、悬挂标语广泛宣传并公布举报方式。严肃执纪问责,坚决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规定要求,通过“三看三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贾少波)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