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洛阳镇:盯主体严监督 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0-09-30 08:41:53  来源: 字号:

  “专项整治巡视公告张贴了多少份?”“到哪些地方开展了摸排?摸排了多少家企业?”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纪委对该镇19个村(社区)督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回头看。

  “违法违规‘小化工’规模小、隐藏深、难发现,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社区)作为发现排查的责任主体,必须根据省、市、区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厂房、民房、农舍等建筑开展彻底清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镇纪委迅速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督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村(社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着重了解租赁厂房、厂中厂、废弃厂房、老旧民房车库、田间棚房和村界、镇界、市界偏僻处的摸排情况,是否存在遗漏;了解巡视公告的张贴范围,是否做到有效的宣传发动,调动社会力量监督;了解村(社区)和职能部门在工作开展中是否发现问题,是否存在模棱两可的情况以及检查记录情况。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我们将按照省委巡视组‘上下齐心、点面结合、宽严相济’的要求,继续监督推进回头看,确保整出成效、取得实效,维护全镇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该镇纪委书记许芸表示。(王蓉)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