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前黄镇:助力安全生产 生命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20-09-28 08:42:17  来源: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安全生产时反复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这个观念,必须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起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在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安全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上,该镇党委书记龚新宇这样说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该镇纪委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行动。

      认清形势,敲响警钟。

  按照活动部署,该镇党委书记龚新宇率先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宣讲活动,明确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敲响了“有敬畏之心、戒惧之心”的安全警钟。组织镇、村两级主要领导、涉企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村、各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摸排前黄镇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问题不足。同时,严格要求与会人员学习《危险化学品应知应会》手册,掌握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强化自身工作能力。

      全面防控,排查风险。

  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六组对全镇18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六大专项行动,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成功经验,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镇安全度夏度汛。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第一时间督促企业即知即改,及时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切实防止出现盲目乐观、思想麻痹等情况,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落实主体,问责有据。

  通过企业联系走访,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在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克服制约安全生产工作不确定因素等方面进行提升。该镇纪委还配合区相关部门,对关停的化工企业进行回头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的“双赢”。

      加强监管,执纪问责。

  持续完善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科学精准地实施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位。完善违规违纪行为查处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职渎职行为特别是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坚决彻查到底,决不姑息放过。(贺丹)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