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前黄镇:全力督促“群租房”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09:19:12  来源: 字号:

  “以前我们租房子时总不是太满意,还担心有安全事故发生。现在,你们能帮助我们解决集中住宿安全问题,真的非常感谢!”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如家公寓的一位新市民由衷感叹道。近日,该镇纪委对群租房安全整治各项举措进行督查,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群租房安全整治各项措施提供了坚实有效的纪律保障。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该镇群管办对全镇范围内的群租房,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共核查群租房594户。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挂图、展板巡回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入户发放《告知书》、《整治标准》、宣传手册等形式,全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共发放宣传手册、挂图、整治标准等群租房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群租房宣传横幅281条,制作宣传展板2套,共20块展板,组织群租户观看警示片、宣传片4场次。

      选树典型,以点带面。

  该镇群管办、派出所、供电等单位联动配合,采取“一户一方案”办法,在各村选树整改“示范户”,先行整改达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群租房整治标准化。截至目前,已建成镇级示范点1个,建成村级示范户10户。

      突出重点,联合整治。

  建立安全防控机制,杜绝各类整改措施上的失控漏管风险,针对重点难点,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整治,对拒不整改的,用足用好执法手段,确保安全隐患整改率100%,确保全镇不发生群租房安全事故。截止7月23日,已完成整改406户,整改率已达到68.35%。(贺丹)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