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开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揭牌

发布日期:2019-01-02 14:36:12  来源: 字号:

 

  12月21日,常州经开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为经开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揭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主持揭牌仪式,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按照常州市纪委、市监委、市编办《关于向常州经济开发区派出监察机构的试行方案》精神,常州市监委向经开区派出监察工作委员会,与经开区纪工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经开区监察工委的成立,标志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

  顾伟国在讲话中指出,监察工委组建成立是经开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尤其是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政治改革,是一项夯基垒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是一项有力有效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党大行动。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特别是要切实发挥好保障发展大局、持续正风肃纪、坚定惩贪治腐的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廉洁自律。要把经开区监察工委成立作为新起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全力完成改革任务,大力落实“两个责任”,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