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区信访局:认真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2-25 09:07:41  来源: 字号: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区信访局高度重视,立即在全局部署,层层铺开,号召全局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党支部理论中心学习组带头学习《条例》内容,做遵守纪律的表率、严格执行纪律,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抓好全员发动。将《条例》纳入统一活动日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对照新老版本的变化,深化了大家对《条例》新内容的认知,随后全局党员一同学习了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加深了对新《条例》的感性认识。

  三是强化监督提醒。根据领导“一岗双责”、层层负责的原则,将党员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若出现不符合《条例》的行为,适时提出批评教育、督促整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在全局营造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真真切切的作风能力和业务能力提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