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区信访局:严了规矩,暖了民心

发布日期:2018-12-25 09:07:07  来源: 字号: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信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纽带,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工作作风、工作水平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

  今年以来,我局坚持抓制度落实、抓业务规范、抓队伍建设,树标准、立规矩,群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水平不断提高,具体做到了“三抓三提升”:

  一是狠抓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效能。对接访人员全部定岗、定责,从工作纪律、着装要求、工作绩效等方面建立定期考核、绩效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要求窗口人员全部带牌上岗,全面推行文明用语,修订完善《信访接待窗口工作规则》,提高接访人员业务熟练度,接待效率明显提高,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打造“集中办公、窗口服务、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的一站式窗口,不让群众来回跑、重复跑。

  二是狠抓业务办理,提升服务质量。规范“阳光信访”信息系统操作流程,严格办理标准,对群众反映诉求的后期处理持续跟踪,确保答复的实效性和有效性。建立阳光信访系统业务季度评查通报制度,对各地各部门系统登记办理信访件情况进行逐案分析评查,通报责任单位阳光系统业务办理中存在问题,督促指导整改,推动各板块、部门及时规范办理,从而不断提升对群众反映问题的有效回应,真正做到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尽最大可能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已累计化解各类矛盾121件。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满意度。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组织阳光信访系统操作、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办理专题培训,参训区级机关和镇(开发区、街道)信访干部70余人次,信访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针对部分责任单位业务基础不牢、业务办理不规范的实际,组织开展信访干部业务跟学活动,分批次要求各地各部门派员到区信访局就阳光信访系统操作、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网信操作规范等方面工作进行跟学,切实提高信访干部工作自觉性、规范性和责任心。

  一年以来,通过立规矩、树规范、抓队伍,全区信访干部的作风越来越好,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群众上访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便利和高效,全年群众满意率达98%。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