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区信访局:党支部多措并举抓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8-12-25 09:06:36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区信访局党支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求实效。

  一是注重思想教育引领。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信访干部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全力筑牢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根基。局党支部坚持以党性教育为核心,依托中心组学习、“统一活动日、党课教育等学习活动,全年组织各类学习21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严明党的纪律,恪守廉洁从政底线。

  二是全面夯实“两个责任”。年初,部署全年工作时将各责任主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三是狠抓业务操作规范。结合人民满意度窗口提升工作,以及阳光信访系统规范化运行等工作,切实抓好信访队伍建设,明确接访、办信、信箱、督办各条线业务规范,提高信访干部服务群众的水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推进完善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涉及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干部人事推荐任免奖惩调整和信访救助资金支付都经支委会集体商议决定。把内控机制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规范权力运行流程,排查权力运行廉政风险,制定风险控制预案,使内控机制更加完善。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