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经开区检察院:积极营造廉洁从检好氛围

发布日期:2018-12-10 10:02:31  来源: 字号:

 

  近期,常州经开区检察院结合实际,用活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廉政“防火墙”,引导干警正心修身,切实增强廉洁从检意识。

  一是检察长上廉政党课强党性。王俊检察长先后两次为干警上廉政党课,要求大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思想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做对党忠诚的检察官;把党纪检纪作为行动铁规,严守检察官职业道德,强化依法监督能力,做一身清白的检察官,为服务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保障工作。

  二是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敲警钟。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勿忘初心》、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高检院、省检察院以及上级纪委对违法违纪案例通报,深度剖析贪腐大案和身边违纪案例,以案为鉴,敲响警钟,提醒全体党员干警牢记自己的职业身份,谨言慎行,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不从事与检察干警身份不相符的活动,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官。

  三是参观革命历史馆增信念。开展“以史为鉴,做对党忠诚的检察人”专题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参观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部分干警到常熟沙家浜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崇高人格和献身精神,激发干警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是组织原创廉文评比树清风。开展优秀原创廉文评比活动,推动勤廉理念的传播。全院干警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内网展示,分享自己的廉洁感悟。廉文紧扣思廉、倡廉主题,内容丰富,感悟深刻,展示了干警廉洁从检的精神风貌。干警们在创作这一篇篇清新廉文的同时,也在传递着廉洁正能量,全院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