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动态
区审计局:五措并举培养挂职干部

发布日期:2018-12-10 09:55:56  来源: 字号:

 

  11月30日,武进区委组织部到区审计局开展调研,了解在审计局挂职的特聘审计员工作情况,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鹏程同志介绍了7位特聘审计员半年来在审计局的学习和工作情况。

  今年7月,区委组织部安排7名同志到该局挂职锻炼,担任特聘审计员,时间一年,为加强对特聘审计员的培养,该局制订专门的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任务要求、岗位职责、量化考核以及有关纪律要求,半年来,该局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压审计重担、创新交流平台等方式,加快提升特聘审计员的能力水平。

  一是学习培训强素质。组织特聘审计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学习《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认真遵守劳动工作纪律和文明礼仪树立审计良好职业形象的通知》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组织特聘审计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审计文化大讲堂,投资审计提升培训班,相关部门举办的《政府会计制度》培训、巡察专题培训,该局自主举办的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提升理论素养,开阔审计工作思路。

  二是审计实践提能力。该局有计划安排特聘审计员多承担审计工作任务,多位同志被委以重任,担任经济责任审计或一条鞭专项审计项目的主审,在审计过程中,老审计热心帮带,手把手教新人尽快掌握审计技能,进入审计工作角色,特聘审计员虚心好学,积极向前辈请教学习,取长补短。特聘审计员努力克服家里没人接送孩子的困难,出差一个月,赴宿迁泗阳参加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圆满的完成了审计任务,得到了被审单位赞扬和常州市审计局的肯定,工作组被评为全省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先进集体。被抽调到市纪委参与办案工作及参与区委巡察的同志,工作尽心尽责,认真细致,得到了纪委的高度肯定。特聘审计员在做好审计项目的同时,积极撰写审计信息,半年来共撰写信息14篇,其中4篇信息被省市级媒体录用。

  三是遵章守纪树形象。特聘审计员能做到按各自的岗位职责及审计局统一安排开展工作,主动向所在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报告思想和工作,服从全局工作安排和管理,能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文明依法开展审计,自觉维护审计人的良好形象。

  四是交流讨论促提升。今年11月起,该局新栏目“审计讲堂天天讲”正式开讲,为特聘审计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特聘审计员积极参与,上台主讲,参与讨论,交流在审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及感悟。通过轮讲、讨论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动了思想和方法的与时俱进,努力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

  五是积极参与展风貌。特聘审计员积极参与,协助办公室建设了一个有千余册图书的“审计书屋”,特聘审计员们集思广益,主动出谋划策,挑选审计业务、法律、逻辑学、心理学、文学和美学等6大方面的书籍,精心布置审计文化书屋,创建了一个温馨的“审计之家”,工作之余到书屋看看书,已成为武进审计人学习求知、会友交流的生活新方式,在全局营造了“人人爱读书”的良好氛围。特聘审计员积极报名参加常州市审计系统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并获得女子单打和双打第四名的好成绩,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审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强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