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武进区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 08:48:3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9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常州市武进区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会议。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汇报我区工作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巡视常州市武进区工作小组组长李文宏等省委巡视组全体同志,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工信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武进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对我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审视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到底强不强,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审视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到底实不实,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高度审视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到底大不大,加快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风险隐患治理体系等规定,尤其是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方面,不断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问题,拿出破解办法;要借助巡视契机,充分发挥巡视巡察联动机制作用,广泛发动,彻底完成好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坚决不留一丝隐患;要坚决查处危化品领域官商勾结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净化营商环境,铲除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毒瘤,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

  陈志扬强调,本轮专项巡视是一次特殊背景下的巡视,深入查找问题既是巡视组的工作职责,也是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任务。希望武进秉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视组,坚决把问题特别是重大隐患查准、查细、查透,为危化品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基础、增添助力。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汇报我区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反思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六个为什么”警示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力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全区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定向好。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武进后,我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工作部署,紧扣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常松提出的“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总体目标,落实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上下齐心,点面结合,宽严相济,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共同发力,彻底查清、铲除”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于9月3日全面启动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区领导分赴各自挂钩联系板块,督查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排查;区安委办及时出台《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的通知》,推进区、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按照不漏一户的要求,自下而上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彻底清查;区纪委监委牵头,组建10个特别行动组,与各村(社区)书记及网格员进行见面谈话,对排查整治情况逐一进行抽查督查。同时,由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及时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基层开展精准排查。

  李林表示,下阶段,我区将以此次省委专项巡视为契机,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一着不让抓整改,坚决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夯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强化行政执法力度;立足长效抓机制,加快完善监管体系建设;政企联动抓转型,持续筑牢安全基础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以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为主线的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全主体抓好危化品的生产、储存、运输、危废处置的安全监管,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提振信心、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武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