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武进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08:47: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昨天,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我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就武进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文宏及有关同志,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应急、工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武进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陈志扬强调,本轮专项巡视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重点围绕“五个检查”开展监督。一是检查中央和省委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二是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三是检查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四是检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要求落实情况。五是检查各类监督发现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陈志扬要求,这次对武进区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武进的高度重视,是对武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武进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武进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齐家滨就武进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支持配合到位,诚恳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细致服务配合保障,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立行立改到位,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严肃对待、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较真碰硬,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深化拓展到位,统筹兼顾助推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提振信心、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武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李林表示,武进区委将坚决拥护、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分类制定“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计划,确保整治彻底、不留死角。同时,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体系,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整改问题,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见底决不罢休、问题整改不彻底决不收兵,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省委巡视组将在武进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8月30日—9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6312021,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3941,专门邮政信箱:常州市18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yxsz0002@163.com,同时在武进区人民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2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武进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安全生产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危化品领域的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武进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