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常州市武进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3 08:36:24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字号: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定对常州市武进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7月31日,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长林作动员讲话。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代表市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作表态发言,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士福主持会议。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铁军及巡视组成员,武进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2014年以来退休的处级以上干部,区级机关、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赵长林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7月3日,省委李强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新修改的《条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工作。7月19日,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李强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大家要站在全局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

  赵长林强调,县(区)一级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县(区)一级党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加强对县(区)的巡视,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作用。巡视中,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武进区的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有关知情人、“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还将采取省市(省区)巡视巡察联动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开展巡视巡察。按照省委要求,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将派出专项检查组分别就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张春福就武进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武进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衔接,全力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求真意识,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任务落实。对巡视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意见批评,要主动认领、全盘接受,深入细致地剖析,积极有效地整改,使这次巡视工作取得省委满意、地方满意、群众满意的预期效果。

  史志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巡视组各项要求。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检查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齐心协力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密切配合巡视工作,真实准确反映问题,积极营造监督氛围,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借着省委巡视“把脉问诊”的东风,把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从改作风、抓廉政、强班子入手,统筹协调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巡视期间(2017年7月31日-9月2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6316656,接听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366181105。电子信箱为:dsxsz2006@126.com。专用邮政信箱为:常州市邮政173号信箱,邮政编码:213145。同时,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一号楼一楼大厅和明都国际会议中心主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视地区或有关部门处理。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