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望闻问切”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8-18 09:35:22  来源: 字号:

       “你们在退还投标公司保证金时是否一并退还活期利息?”近日,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干部在业务研讨会上向武进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位科长提出疑问。

       “目前退还的保证金都是包含利息的,并且只通过财政专户流转。”该科长答疑道。

       近期,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常规巡察。行政审批局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牵头部门,在贯彻市委“532”发展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由于被巡察单位业务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区委第二巡察组结合单位工作特点,采取“望闻问切”工作方法开展巡察工作。

       “望”,对行政审批局的窗口业务进行实地暗访,体验办事流程,增强对被巡察单位的基本认识。巡察组通过翻阅其制度性文件、年终总结、党建材料等资料,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开展、财务制度执行等方面查找漏洞不足,将存疑的问题记录下来以备问询认证。

       “闻”,组织召开业务研讨会深入了解各部门各科室的职能运转情况。由各科室业务骨干分时段授课交流,各科室还向巡察组反映了希望通过巡察推进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通过听业务骨干的专业讲课,巡察干部提升了对被巡察单位业务的认识,提高了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巡察工作的精准发力找准了方向。

       “问”,巡察组干部在进驻后每日收集整理存疑问题,结合窗口部门工作特点向工作人员问询。通过交流对被巡察单位的核心业务专业流程有了更深了解,从而针对性更强地着眼重点领域寻找和发现问题。

       “切”,巡察组向科室业务骨干询问工作上的难点和阻碍改革发展的堵点,对行政审批局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个别谈话,切合被巡察单位行政审批、一窗通办、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业务与职能职责谈深谈细谈实,了解被巡察单位急难愁盼的关切点,结合存在问题把脉问诊,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扎实推进被巡察单位主营业务、党建廉政等工作的优化提升。

       “巡察组围绕区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重点,立足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双翼,积极推行“望闻问切”工作方法,从查阅资料、走访体验到业务研讨、个别谈话,贯彻巡察要点,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积极促进区行政审批局在贯彻市委‘532’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武进企业释放更强更大的创新创业活力。”武进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李栋)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