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巡审联动”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8-18 09:29:51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在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审计工作组同进驻,将政治巡察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同步进行,通过政治、业务“双体检”,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同向发力,让巡察内容更精准。进驻前,巡察组与审计组相互配合、职责分工,共同对巡察对象开展调查了解,掌握组织架构、人事信息、内部管理制度、舆情信息、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巡察组根据政治巡察的要求和巡察对象实际情况确定工作重点,审计组将巡察组反馈的相关信息列为审计重点,确保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党组织建设方面“巡审”全覆盖。

       同频共振,让巡察监督更高效。同步召开巡察审计工作动员会,巡察组和审计组分别在会上作了工作部署。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联合办公,充分发挥好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持续深入开展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材料等。每周定期召开碰头会,巡察组和审计组相互印证,核实巡察中发现的情况,更精准地发现问题。

       同享成果,让巡察整改更到位。在审计区商务局财务情况中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及时移交巡察组,巡察组迅速召开组务会研究讨论,并向区商务局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区商务局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将“差旅费超标准报销”等问题立即整改到位。通过前移监督关口,将巡察立行立改、审计边审边改结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审计“金盾”作用,做好巡审“后半篇文章”,实现“1+1>2”的监督效果。(李栋)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