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巡民生察民情 纾民忧解民困

发布日期:2020-06-18 15:13:36  来源: 字号: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该区湖塘镇,以巡镇带村的形式开展巡察工作,其中民生问题是本次巡察关注的重点之一。

  “一下大雨,大水就从国道上冲下来,穿堂而过啊,全家总动员都来不及排水。”、“真心希望你们能如实反映情况,帮助我们一起解决这个问题,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当巡察组人员来到该镇烈帝社区开展座谈的时,座谈代表们纷纷反映。

  巡察组通过座谈了解,烈帝社区的坂上、白家、杨家三个自然村和老工业园区紧邻312国道南侧沿线,这些自然村与国道的落差有1.5米左右,形成了社区区域范围低洼的地势,受此地理位置的影响,以上区域内涝不断。尽管该社区已经在该区域修建了一个杨家泵站,但远远不能满足区域范围汛期的排涝需求,造成了近几年汛期内涝严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生产受到影响。

 

  “座谈之后,我们巡察组又找镇、村干部了解了情况,同时又进行了现场查看,确实存在该问题。决定利用这次巡察机会,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该区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说道,“我们将了解的情况反馈给湖塘镇党委,随后又协调该区交通局帮助解决,目前,相关防洪工程项目正式开始推进。”

  “我们将持续关注该项目的实施进度,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善始善终’。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我们巡察时以问题为导向,关注民忧民困,紧盯问题解决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区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广)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