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拉开新一轮巡察工作序幕

发布日期:2020-05-14 09:37:39  来源: 字号:

 

  制定“计划表”、召开“动员会”、组建“人才库”……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委新一轮的巡察工作拉开序幕,吹响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号角。

  制定“计划表”,确保“全覆盖”

  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该区委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指标。该区区委巡察机构根据《2016—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和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加强统筹规划,科学制定武进推进巡察全覆盖的“计划表”,确保十二届区委任期内做到巡察“全覆盖”。2020年该区首轮巡察将点与线结合,乡镇、开发区和国企同安排,对经济活动多、专项经费多、群众反映多的部门或单位优先开展巡察。自2017年该区区委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已对45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共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2515条,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264项,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召开“动员会”,亮出“组合拳”

  “巡察工作是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各巡察组一定要始终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依纪依规、稳扎稳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在今年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该区区委巡察机构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监督更聚焦、点穴更精准、整改更有力,把巡察的利剑越擦越亮。结合自身实际,上下联动,常专结合,亮出巡察“组合拳”,持续提升“巡”的精准度、“察”的有效性,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效。

  组建“人才库”,打造“新铁军”

  “巡察人才库必须要拓宽入库路子,确保引进人才‘活水’。”该区以优化配置为原则,积极将年轻后备拟提拔使用干部等人员引入人才库,实现人才库与干部队伍一同成长,一同优化;广泛吸收纪检、组织、审计、财政、政法、农村“三资”等专业人员进入人才库,在巡察中发挥专业领域优势,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及针对性。按照“一岗四备、专业培训、轮换任用、专职专责”的原则,组建了由25名兼职副组长、85名兼职巡察专员、55名技术人才组成的巡察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同时,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原则,注重对人才库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把关和培养,在巡察的前、中、后期各个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和思想教育,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

  “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武进区委巡察机构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全年巡察工作开展,奋力开创全区巡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该区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崔璐)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