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5 09:01:42  来源:武进区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元兵主持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忠明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浩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赵忠明和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元兵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忠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上旬至9月中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工商联党组开展了巡察。6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陆浩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真正入脑入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引导有欠缺;服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两个健康”要求有偏差;“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组织建设有缺失;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等整改责任方面
       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
       王元兵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全面压实整改责任,逐项销号问题清单,严格把关立行立改;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针对具体问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延伸拓展、补齐短板、完善制度。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忠明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一是端正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将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主动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把脉问诊”。力促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责任,自觉担当使命职责。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念,务实高效完成整改;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真抓实干,真正做到统筹兼顾、求实求效。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区工商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