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生态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5 08:57:31  来源:武进区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0月29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生态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元兵主持召开向区生态办主任周建江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浩分别向周建江和区生态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王元兵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建江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上旬至9月中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生态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2020年10月14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10月26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区生态办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陆浩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落实到位,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决策部署不到位,决胜生态保护引领区建设有差距,督促指导、协调各方能力有待提升,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没有压紧压实,重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党组织战斗力有待提高,干部队伍建设短板明显,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同时针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王元兵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办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抓整改;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以“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更好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生态办主任周建江表示,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我们全盘接受反馈的问题,并将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全力整改存在问题: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认领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坚持标本兼治;三是凝心聚力,深化成果运用。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区生态办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