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党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4 15:36:51  来源: 字号: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党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党史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区委党史工委主任陈刚主持召开反馈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云飞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刚同志在巡察党史工委情况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9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党史工委进行了巡察。10月14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10月26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对区委党史工委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云飞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照新要求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支部建设标准不高,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省巡、主题教育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扎实。
       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履职尽责助力发展。区委党史工委要紧跟党的最新思想和重大决策,加强“四史”教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做优主责主业,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史志成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党史姓党阵地。党史工委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全面履行党建责任,使党建与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和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活动成效,把活动成效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三是聚焦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从严治党。党史工委要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教育、选人用人、干部监督、考评激励、联系群众、财务监管等方面,建立完善高效、目标清晰、考核精准的制度体系,力争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
       周栋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党史工委要从政治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统筹落实整改举措。党史工委要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方面联动,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标本兼治务求整改实效。党史工委要将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与推进改革相结合,把上级巡视整改与区委巡察整改相结合,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
       区委党史工委主任陈刚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 二是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要引以为戒、深入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