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4 15:31:46  来源: 字号: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30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云飞同志分别向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征宇和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符毅梅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征宇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0日至9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常州市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在2020年10月14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10月26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先后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杨云飞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住建局总揽全局促改革发展存在不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民生实事推进不力,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压紧压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工程资产管理有缺漏,工程资产管理有缺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各类整改长效机制需进一步健全。
       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科学谋划助力高质量发展。住建局党委要坚持“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拓展视野、做大格局,推动城乡住房建设良性发展,社会民生同步向好,释放城乡发展活力。二是补齐党建短板,固本强基筑牢战斗堡垒。三是强化整改监督,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符毅梅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推动整改落实。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多方面联动,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标本兼治务求整改实效。对于巡察反馈的十一大类问题,要分类施策,做到将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将举一反三与推进改革相结合,将上级巡视整改与区委巡察整改相结合。
       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征宇作表态发言,表示住建局会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责任,抓好整改,主动“对号入座”,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巩固成果,促进工作,团结和带领住建干部职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结果落实到推进住建事业的发展上来。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属党组织负责人、住建局近三年调离和退休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