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7 09:05:17  来源: 字号:

经开区.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3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代表巡察组向农业农村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张浩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浩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7日至12月3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常州经开区农村工作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12月25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对经开区农村工作局党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斌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农村工作局党组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短板,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党组核心作用发挥有待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培养后劲不足,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还需加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待加强;在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方面,落实上级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仍需进一步加力。
        针对巡察整改,区委第五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改革创新,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勇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求真务实,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三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
        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张浩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按照要求,严肃认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一是深化认识,端正态度。二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三是聚焦问题,细化整改。四是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全体成员,部分调离和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