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市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 15:36:15  来源: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31160804.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市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元兵主持向区市监局党组书记朱小平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浩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朱小平和区市监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市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元兵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小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12月25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陆浩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深入,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力度不大,干事创业主动担当有不足;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不到位,抓党建引领发展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有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压紧压实,权力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深入,为民服务解难题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压实,落实上级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不够扎实,协会组织与行政事业单位未脱钩。
        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王元兵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局党组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把关立行立改;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对账销号,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完善制度。
        区市监局党组书记朱小平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不回避、不遮掩,虚心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务实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三是不畏难、不放松,以担当作为检验巡察成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监委纪委第三派驻组成员,市监局班子成员,近3年退休、调离的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分局、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及全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