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国经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 14:27:53  来源: 字号:

 20191226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经集团反馈会1.jpg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2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国经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主持召开向国经集团党委书记徐亚娟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明源同志分别向徐亚娟和国经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符毅梅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亚娟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2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国经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25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明源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国经集团“武进金融航母企业”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存在差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金融风险防范存在疏漏,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够坚决,落实国企党建工作“四个坚持”总要求有欠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薄弱,持之以恒抓巡视、审计整改落实存在不足。
        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铸强国企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国经集团党委要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武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打造“武进金融航母企业”的发展目标,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履职尽责,推进集团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组织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集团党委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四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符毅梅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国经集团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国经集团党委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抓、真改、真重视,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国经集团要综合运用本次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国经集团党委书记徐亚娟作表态发言,表示国经集团会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人员、国经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公司班子成员,下属党支部支委会成员,集团本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