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先行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 14:23:35  来源: 字号:

先行集团反馈.jpg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2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先行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主持召开向先行集团党委书记梅可佳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明源同志分别向梅可佳和先行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符毅梅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梅可佳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先行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25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明源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先行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欠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偏轻偏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薄弱,在企业内部管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资产管理处置、财务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较多疏漏,对省巡和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欠佳。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国企改革,做好增添助力发展正能量的加法题。先行集团党委要坚持“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做好发挥党委两个核心作用的乘法题。三是补齐党建短板,做好排除基层党建负因素的减法题。四是从严管党治党,做好祛除政治生态亚健康的除法题。先行集团党委要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符毅梅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先行集团党委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先行集团党委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依然没有变,巡察整改责任没有变。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集中力量、真整实改、全面整改。三是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先行集团党委要综合运用本次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先行集团党委书记梅可佳作表态发言,表示先行集团将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 坚持严的标准,全面整改问题; 健全制度规矩,全力转化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先行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实体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中层干部、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