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向经开区金融发展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4 09:04:39  来源: 字号:

经开区金融发展局反馈.jpg

       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6月26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经开区金融发展局反馈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向经开区金融发展局局长李德森传达了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分别向李德森和经开区金融发展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区委巡察意见。李德森代表金融发展局作表态发言。张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金融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金融发展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局反馈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8日至2019年4月3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经开区金融发展局进行了巡察。6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陈斌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金融发展局领导班子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精细,助力支撑经济发展还需持久加力,金融监管还不够有力;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执行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培养不够有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有待提升,支部党务工作推进不够细致,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建共建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不够浓厚,主体责任还未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作风建设仍需强化;财经纪律执行力度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采购管理不够完善;落实省市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仍需久久为功。同时针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金融改革,切实增强高质量经济发展动能;二是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金融发展局局长李德森表示,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我们全盘接受反馈的问题,并将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全力整改存在问题:一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整改意见;二要强化担当,全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三要聚焦问题,逐项落实巡察整改措施;四要瞄准发展,切实增强巡察成果运用。
       张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向金融发展局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管整改的工作格局,确保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将巡察整改转化为金融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以整改成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赢得人民群众更多认同感和满意度。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