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向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4 08:56:48  来源: 字号:

QQ图片20190704090019.jpg

       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6月26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向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任义权传达了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分别向任义权和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区委巡察意见。任义权代表经济发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张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经济发展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局党组反馈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8日至2019年4月3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6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陈斌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经济发展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还有差距,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仍需加力,重点项目统筹能力有待增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有待深化;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组织建设有待规范,教育管理有待加强;干部队伍活力还需增强,干部工作长远谋划不够,干部选育并重不够;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氛围不够浓,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待完善,监督执纪失之于宽;重点领域监管有待加强,财务管理有待规范,资产监管不够到位,项目资金管控不够有力;落实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仍需持续加力。同时针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聚力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发展活力;四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任义权表示,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我们全盘接受反馈的问题,并将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全力整改存在问题: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端正态度、明确要求,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狠抓整改落实;四是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张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经济发展局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巡察组要对集中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纪工委要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经济发展局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将巡察整改转化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整改成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