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3 08:35:25  来源: 字号:

  

第四组教育局_副本.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6月2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新诚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郑全伟和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全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3日至2019年4月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委教育工委进行了巡察。6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胡新诚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教育发展不够有力,攻坚克难不够有效,监督管理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重视度不够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落实有差距,梯队建设不合理,干部配备超职数,借用人员数量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够,责任压力传导不实,廉政风险防范乏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文山会海现象有所回潮,学生学业负担较重,“进校园”活动门类繁多;项目经费管理不规范,项目采购流程不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费用报销不规范,资产管理不规范;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差距。

  针对巡察整改,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充分发挥教育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要坚持以人为本,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四要坚持从严治教,着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周栋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教育工委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教育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郑全伟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反馈意见;二是强化问题意识,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三是注重统筹兼顾,不断促进成果转化。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区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本单位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所辖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