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经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3 08:33:05  来源: 字号:

  

第二组经发集团_副本.jpg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6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经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主持召开向经发集团党委书记刘祝全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明源同志分别向刘祝全和经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周栋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祝全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4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经发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6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明源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经发集团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党委两个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有待规范,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从严治党责任未压紧压实,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不到位,执纪监督问责偏轻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制度不严格,“四风”问题仍有存在,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防范有欠缺,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疏漏,对省巡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

  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二是聚力创新,主动作为,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三是固本强基,补齐短板,坚持建强国企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四是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

  周栋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经发集团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经发集团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依然没有变,巡察整改责任没有变。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集中力量、真整实改、全面整改。三是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经发集团要综合运用本次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经发集团党委书记刘祝全作表态发言,表示经发集团会以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问题; 以真抓实改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整改问题; 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经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下属经营性公司经营层班子成员、下属党支部支委会成员、集团本部中层干部、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