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向经开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04 14:14:47  来源: 字号:

  

5经开区科技局_副本.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6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经开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经开区科技局局长潘筱伟、党组副书记周火男和局全体工作人员反馈了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潘筱伟主持本次反馈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经开区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月21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科技局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思路还不够开阔,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办法还不多;局党组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缺乏专题研究和分析,责任制落实尚未完全到位;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偏少,工作大多体现在文件和总结上,对支部工作指导不够;“一岗双责”履行不够主动,作风建设重视不够。

  区委第五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化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突出创新发展导向,明确争先进位目标;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三要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管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对此,经开区科技局局长潘筱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从局党组实际出发,为经开区科技局下一步发展找准了症结、开出了良方,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诚恳接受,坚决贯彻,经开区科技局将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精神,并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最后,张勇书记提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并通报了省委巡视工作反馈的相关情况,再一次强调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科技局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用权更规范、更严谨 。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组员、经开区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