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档案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04 14:12:08  来源: 字号:

  

4档案局_副本.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2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档案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邵彦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档案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高国华和档案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档案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国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1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档案局进行了巡察。2月21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邵彦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及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意识不强;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依法治档有差距;履职尽责担当意识不强,全区档案事业统筹发展的思考不系统,档案保管思路还不清晰,利用服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没有摆到突出位置,党内民主生活质量不高,支部阵地建设还需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偏弱;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用餐报销不规范;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够到位。

  针对巡察整改,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主动对标,全面加强党对档案事业的领导;二要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周栋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档案局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把抓巡察整改同做好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作为深化改革、促进改革的重要保障。

  区档案局局长高国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提高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二是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深入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区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