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侨办(侨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04 14:06:13  来源: 字号:

  

2侨办_副本.jpg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侨办(侨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符毅梅主持召开向区侨办(侨联)主任杨美英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明源同志分别向杨美英和区侨办(侨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符毅梅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美英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侨办(侨联)进行了巡察。2月21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明源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区侨办(侨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有欠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成效不明显;对基层侨务(侨联)工作指导不够;部分社团组织业务指导和管理监督松散,平台作用发挥缺失。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薄弱,领导班子在贯彻上级部署、统筹谋划侨务(侨联)工作创新发展上能力有欠缺;领导班子合力不强,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沟通、达成共识”缺乏;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重视、不规范问题突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欠缺;换届工作不规范;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员教育形式单一、管理监督乏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欠缺;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到位;信访办理程序不规范。管理宽松软,财务制度不严格。

  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领导班子履行职责的能力。二是提升规范意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三是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廉政责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真正担负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符毅梅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集中力量、真整实改、全面整改。三是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要综合运用本次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区侨办(侨联)主任杨美英作表态发言,表示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成效;以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为契机,“以侨为本”更好服务侨界人士。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区侨办(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