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向遥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9 09:43:15  来源:区委巡察办 字号:

遥观.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2月17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遥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遥观镇党委书记冯晖和遥观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勇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冯晖主持本次反馈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1日至11月5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遥观镇党委开展了进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调阅资料、开展个人谈话、接待群众来访、发放调查文件及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12月12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精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够到位,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明显;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民生短板亟待补齐,城镇功能配套弱于产业发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精力投入不足,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干部工作长远谋划不够;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监督责任落实刚性不足,作风建设有待加强;重点领域有待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流程管控不够严,财经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仍需加力。
        区委第五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新思想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镇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提高产业发展质效目标,坚持做大总量、做优结构;二要增强“四个意识”,打造党建核心引擎,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规则和程序;三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宜居家园,镇党委要围绕经开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目标,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四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拓宽视野,多方选拔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搭建成长平台,完善竞争机制,不断优化干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五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要完善制度机制、规范程序执行、强化监督公开,加强对征地拆迁、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管。
        对此,遥观镇党委书记冯晖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从遥观实际出发,为遥观镇下一步发展找准了症结、开出了良方,遥观镇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落实工作上来,结合今年目标任务以及明年工作思路,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最后,张勇书记强调,一要高站位深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认识;二要高标准落实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三要高质量实现巡察整改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用巡察监督实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遥观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