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前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9 09:21:43  来源:区委巡察办 字号:

前黄.jpg
       前黄.jpg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2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前黄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主持召开向前黄镇党委书记裴晓冬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李林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恽伟同志分别向裴晓冬和前黄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周栋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裴晓冬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3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前黄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并延伸巡察了所辖全部20个村党总支(党委)。12月12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林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恽伟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前黄镇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引导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快、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还不够到位、社会民生事业建设缓慢和信访矛盾突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彰显不够,执行党委议事决策规则不严格,凝聚合力亟待加强。理论学习还不深,党内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平时督查考核不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缺乏相应的督查、考核、问责长效机制。基层党组织建设不严不实,党建责任未压紧压实、党支部组织架构不健全、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以及党建带群团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性不强,统筹谋划管理不够、后备不济和活力不够、服务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能压实,主体责任抓得不够牢,大部分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定位不准、任务不明、效果不实。监督责任抓得不够实,党风廉政教育还不到位,特别是对农村普通党员的警示教育不到位,部分党员自律缺失,违纪问题突出。重点领域防控风险较薄弱,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拆迁安置、专项整治工作中接受外部监督不到位,村组“三资三化”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和部分村存在发放干部报酬、补贴和结算社会保障款不合规等情况。对上级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未完全到位。
        区委第一巡察组同时对前黄镇党委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要统筹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转型,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借助高新区与前黄镇经济建设一体化的契机,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恢复前黄“鱼米之乡”的风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发挥核心作用,提升党建成效。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镇村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三要注重严管厚爱,优化队伍建设。严字当头,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确保忠诚干净。强化队伍建设,充实后备力量,为前黄镇持续发展蓄能储力。
        周栋对前黄镇党委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责任担当,切实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三要确保巡察整改的务实有效,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
        裴晓冬作表态发言,表示以讲政治的高度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整改成果转化。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前黄镇全体镇干部、“三办五中心”正副科(站、所)长、正副党支部书记,前黄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镇一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