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1 16:45:38  来源: 字号:

         残联反馈.jpg
        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贾东主持召开向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延红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史志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恽伟分别向胡延红和区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贾东就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胡延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7日至7月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恽伟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区残联党组政治意识不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精准脱贫、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等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总体谋划不够、系统推进不快。事务主义倾向明显,统筹抓全局、谋长远不够,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引领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不到位,在推动建立残疾人事业发展综合化目标体系、协同性工作体系方面,与时俱进研究不够、积极主动作为不多。决策机制不完善,有的决策不周全,有些事项在决策前调研不充分,有的决策考虑欠周全导致执行中出现重大状况。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不规范,对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问题严峻,存在超核定职数聘任、调整明确中层干部和混编混岗、人员力量安排统筹性不够、梯队建设乏力的问题。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乏主动性,具体工作抓得不严不实。关键工作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评残和助残扶残资金拨付等环节防控机制不完善或执行不到位,有些资源交易和大宗采购未经政府采购或竞价,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现金支付较多、部分三公经费报销事项手续不完备和审批不严格、部分入帐票据不规范等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兑现工会福利和自行发放奖金补贴问题。对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组织整改的持续性不够强。
        区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领导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真正实现高水平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二要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造坚强的残疾人工作队伍。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领导成员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加强对基层残疾人工作的指导培训,确保更高质量服务全区残疾人。
        贾东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做到站位高认识深,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做到责任清任务明,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人员,突出解决好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转变理念、优化服务的问题;三要做到制度严整改实,区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要举一反三,针对重大决策、资金使用、干部任用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严于执行、强化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残联党组书记胡延红作表态发言,表示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并将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抓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成效、保长效;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成果,进一步帮助扶持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管理服务对象等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