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1 15:04:15  来源: 字号:

旅游局.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旅游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主持召开向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顾树民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史志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邵彦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顾树民和区旅游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栋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顾树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11日至7月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旅游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8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邵彦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执行区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强,旅游规划引领作用不明显,旅游业扶持政策定位不够精准;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加强旅游宗教场所的意识形态管理存在盲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有缺项,党组决策程序不规范;党的组织建设质量不高,党建责任意识不强,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人才队伍建设后劲不足;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专项引导资金风险防控不到位,专项引导资金管理不完善、科学性不强、使用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执行政府采购不到位;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聚焦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城市旅游和旅游目的地建设,不断提高区域旅游竞争力。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确立“最大政绩”、“首要之责”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懂业务、肯担当、善作为的旅游干部人才队伍。三要聚焦责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系统”的理念,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推动旅游系统管党治党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周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要以“两个维护”的要求来推动整改。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局党组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加强对局党组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把抓整改落实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整改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顾树民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诚恳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要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区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