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1 14:54:46  来源: 字号:

 

红十字会.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栋主持召开向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杨亚萍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史志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邵彦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杨亚萍和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栋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亚萍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11日至7月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8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邵彦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红十字会法宣传不到位;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核心业务体系建设有差距,社会服务项目化成效不够明显,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缺乏政治性,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不强,民主生活会政治性不强,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红十字组织和会员单位履职基础薄弱;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范存在薄弱环节,防控措施不够精准,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第四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紧扣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核心业务体系建设,发挥红十字会在公益领域的引领作用,助推民生发展和民生服务事业;二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忠实履行党建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切实树立规矩意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紧盯捐赠款物、人道救助等涉财涉物环节,强化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的执行,严肃财经纪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穿到红十字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人道惠民各方面。    
        周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整改,以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二要明确整改责任,把整改作为区红十字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派驻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三要强化整改措施,做到既有当下改的举措,也有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来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杨亚萍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履职尽责,常态长效,不断推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