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丁堰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1 14:47:08  来源: 字号:

       丁堰街道反馈会.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6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丁堰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斌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丁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费晔和丁堰街道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勇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费晔主持本次反馈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6日至7月5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丁堰街道党工委开展了进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调阅资料、开展个人谈话、接待群众来访、发放调查文件及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8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陈斌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党工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各级干部凝聚合力仍需加强,未能最大化形成工作合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一些下级单位遇事“议而不决”,没有形成层层负责、敢于担当的工作格局。党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创新举措。地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有待加强,适应城市化进程工作模式转变不够快。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没有层层压实,“四种形态”运用不够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内部管控机制执行不到位。
        区委第五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能力。党工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市委“六大行动”、区委“五个三年行动突破年”、经开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新要求全面融入、贯彻、落实到街道各项工作中去;二是统筹推进,狠抓党建工作。党工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敢于担当,抓严夯实“两个责任”。党工委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对此,丁堰街道党工委书记费晔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认为本次巡察为街道下一步发展找准了症结、开出了良方,对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机关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街道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意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同时结合街道各项工作,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最后,张勇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落实,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见真功、出实效;三要深化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丁堰街道党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