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0 16:51:14  来源: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元兵主持向团区委党组书记刘团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史志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浩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刘团和团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团区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元兵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陆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刘团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11日至7月1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区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8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陆浩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不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还不到位,政治站位还不高,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武进发展大局,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发挥作用欠缺。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党组决策程序不规范,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酝酿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未紧贴新时代青年特点。引导青年开展正能量宣传的活动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覆盖面不够。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联系基层不紧密,举办活动存在重痕迹、轻实效的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采购办公用品无购买明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明确党建工作目标责任,未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充分,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着力提高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水平,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担当意识,着力解决组织覆盖不够广、联系青年不够深、服务能力不够强的问题;二要着力压实党组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三要着力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财务关、纪律关、作风关,注重到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中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
        王元兵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正确面对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要对照集中整改时间倒排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要求到位;三要把抓整改落实与本单位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团区委党组书记刘团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明确责任,统一思想,对标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举一反三,主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整改,强化日常教育,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提振精神,加快改革,营造共青团工作新格局,在扩大共青团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密切团青关系等方面出实招、出真招。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