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武进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0 16:48:26  来源: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元兵主持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金刚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史志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浩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金刚和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区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元兵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陆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金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11日至7月1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8月8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认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陆浩同志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还不高,结合工会发展新特点和职工思想新变化还不够紧。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决策程序不规范,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酝酿不充分。在传播主流意识形态方面内容较为单一,形式不够丰富,吸引力不强。机关支部下设的两个党小组开展活动不正常,党费收缴不及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重点岗位干部长期不交流,个别部门长期无科室负责人,中层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后备人才库明显不足。工作中仍存在形式主义,“行政化、机关化”现象较突出,与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开展交流不多。采购家具无政府采购手续,以现金形式发放劳模救助金。职工服务中心装修工程及资产管理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不够,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执行不严。

        区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强化“四个意识”,以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为统领,切实增强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引领作用;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紧压实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三要明政治规矩,强化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王元兵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作用,并将巡察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二要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督促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三要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金刚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搞好结合,注重转化,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