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巡访结合 精准定位发现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03 09:20:11  来源: 字号:

  “这份租赁合同2018年6月已经到期,这块资产现状如何?”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该区某国有企业时,发现一份资产租赁合同早已到期,也未见续签的合同,于是向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询问。

  “这块资产是一家冷库,一直出租给冷藏食品公司,现在那个公司仍然在运营。”资产部负责人回答。

  “那续租的合同签订了吗?”巡察组工作人员追问。

  “由于现在要求资产租赁都要通过平台,这块资产的评估价与之前的租金不匹配,要抬高租金,与冷藏食品公司负责人沟通了几次都没有结果。这也是我们最近推进比较难的一项工作。”该国有企业负责人说道。

  巡察组问清大致情况后,经过组内会商,认为有必要对该地块资产进行现场走访。

  到达冷库地块后,巡察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公司运营现场和周边空置的厂房,发现厂房内租住人员复杂、物品堆放杂乱,现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久前其中一处厂房还发生过安全事故。

  “之前的安全事故应该为大家敲响警钟,冷库尤其对周边的环境设施安全有要求,厂房内部的环境亟需清理整治,相应的资产租赁手续更应及时推进依规办理。安全生产的弦只能绷紧不能放松啊。”该巡察组组长对该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冷库运营主管人员强调。

  “我们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抓紧时间办理这块资产的租赁手续,同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该公司负责人承诺。

  巡察组及时将发现问题书面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并敦促该国有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

  “巡访结合一直是区委巡察工作坚持并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之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道,“资料查阅发现苗头,询问谈话定位问题,现场走访精准定性,从而对被巡察单位形成震慑,推进整改。”(沈欣)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