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四措并举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11-29 10:07:12  来源: 字号:

 

  今年6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以来,从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清单、落实长效管理、加强监督指导四方面着手,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压实主体责任促整改。巡察反馈后,巡察组要求区委教育工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按照要求和时限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细化任务清单促整改。督促区委教育工委对照《反馈意见》,深挖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分解整改任务,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完成情况,对反馈问题对账销号,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督促区委教育工委制定整改措施99条,已整改问题27个,正在整改2个。

  落实长效管理促整改。督促区委教育工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针对巡察反馈的同类问题全面开展自检自查,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完善权力监督管理、廉洁风险防范、工作质效提升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约束权力、规范行为。自巡察反馈以来,区委教育工委已制定完善《深化幼儿园教师管理改革实施员额管理的指导意见》等6项制度,并取得区委区政府同意后下发。

  加强监督指导促整改。根据区委教育工委上报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协作,及时跟进,通过不定期督查、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指导区委教育工委开展整改,确保巡察整改成效落地生根。目前,区委教育工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正在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 周科鑫)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